追逐(下)

  “让我做个宁静的梦吧。” 

 

  阿云嘎垂着眼低低地说,夜色中王晰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要离开我。” 

 

  王晰想要伸手去抱他,他轻轻地避开了,只把脑袋搁在王晰肩上,一缕不规矩的毛茸茸的头发落在王晰脖颈间,有点痒。 

 

  刚下过雨的街道行人很少,路灯暖黄色的光投下细细长长的影子。 

 

  “那条很短很短的街,我们已经走了很长很长的岁月。” 

 

  王晰偏头蹭蹭阿云嘎的脑袋,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才能走完那条街呢?”他说的很慢,像是对王晰说,又像是对自己说。 

 

  

  

 

   

  


  

 

   

  

  一个小时前,王晰开着车翻遍整个城市终于找到阿云嘎所在的酒吧,刚进去就看到阿云嘎认识的那个驻唱歌手蔡程昱脸红得像油爆虾一样软软地倒在他怀里。 

 

  油爆虾是个Omega。 

 

  王晰警铃大作,上去就把这两人给分离开来,油爆虾还在哼哼:“今儿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酒量!郑云龙在……也,也喝不过我……” 

 

  阿云嘎笑得前俯后仰:“大龙从小在青岛啤酒里泡大的,你算几个菜?” 

 

  酸涩上涌,又是郑云龙又是蔡程昱,今天演出完又不知惹上多少桃花债…… 

 

  王晰上前移开阿云嘎手里的酒杯,醉的摇摇晃晃杯子里的酒都洒得所剩无几了。 

 

  在来的路上,他于焦头烂额间已经想了个翻来覆去,把他和阿云嘎的关系认认真真顺着自己的心意捋了几遍。 

 

  得出的结果无非就是: 

 

  『我好像喜欢他。』 

 

  『我喜欢他。』 

 

  『我真的好喜欢他。』 

 

  『我喜欢阿云嘎。』 

 

  说来他从来不是个易冲动易怒的人,却在阿云嘎身上一次次突破自我底线。 

 

  虽说是情场老手,可说到底都是寻欢作乐,露水情缘而已,短暂得像是一闪而逝的流星。 

 

  让他愿意低下头虔诚祈祷,许愿可以抓住的星星,就只有周深和阿云嘎。 

 

  前者是他留不住的星星,他为另一个人闪烁着他的光,照亮的是也是那个人,而自己不过是恰巧被余光照到的一处黑暗角落,就固执地以为那星星是为自己而发光,拼尽一生也要追逐,然始终不能运行到同一轨道,偏离星星越来越远。 

 

  后者是他意外遇到的星星,他抱着恶意的目的去靠近,去和他在同轨道运行。 

 

  自以为那是他的猎物而他自己是猎人,却踩下了猎物的陷阱,沦陷于猎物的风情万种天真可爱,也沉浸于猎物的有棱有角理性果断。 

 

  这颗星星从来不为别人而闪耀,他只为自己而发光。 

 

  有这颗星星的指引,让王晰从黑暗中走出,迎接属于他自己的光明,让他想变得更优秀,让他想放弃无所谓的追逐,想和这颗星星并肩迎着光,追逐近在咫尺的美好未来。 

 

  狩猎关系逆转,追逐战还未结束。谁又是猎物,谁才是最后的猎人,无从得知。 

 

  猎物只有一个,猎人却不只一位。 

 

  虎视眈眈的猎人们觊觎着同一只猎物。 

 

  王晰绝不能忍受与人分享囊中之物。 

 

  所以在迷迷糊糊的蔡程昱喊出:“晰哥不要你我要!嘎子哥是我的了!”的时候,王晰直接一把捂住蔡程昱,在醉得很安静的阿云嘎唇上印下一吻宣示主权。 

 

  接到阿云嘎投诉电话的仝卓先生一进门来不及喘气就先飞奔上前从王晰手里解救出了自己的醉鬼小男友。 

 

  正吃着醋心里很不爽的王晰瞪了仝卓一眼:“来接蔡蔡的吧,怎么这么久才来?” 

 

  又是一个Alpha,怎么阿云嘎周围全是Alpha,这是什么神奇体质? 

 

  男友被欺负还被瞪的仝卓先生脸上委委屈屈,暗地里释放信息素压制王晰。 

 

  当然,姜还是老的辣,没两分钟他乖巧地收起信息素,扶着不省人事的蔡程昱给王晰道歉。 

 

  “对不起,给您和嘎子哥添麻烦了,那我们先走了。” 

 

  与实际鲜肉外表严重不符的中气十足的男中音实打实给王晰吓一跳。 

   

  真是童颜爷嗓,人间唢呐。 

 

  人不可貌相啊。 

 

  王晰感慨地目送这对小情侣离去,才扶着阿云嘎慢慢往外走。 

 

  其实车就停在酒吧门口,但不知怎么的,王晰突然想和阿云嘎就这么在街上走一走,散散纷纷扰扰的酒气,也散散纷纷扰扰的心。 

 

  到后面阿云嘎酒醒了不少,王晰不用费力地扶着比他还要高一点的阿云嘎,只是小心翼翼地牵起那人的手,见对方没有抗拒的意思又拉紧了些,将阿云嘎的小圆手包在他的手心里。 

 

  然后就有了开头一幕。 

 

  一向花言巧语哄得小情人晕头转向的王晰少见的说不出话,狡黠的狐狸失去了为自己辩驳的舌头。只一遍遍地重复”对不起”和“我真的喜欢你”。 

 

  重复到第十二遍的时候,阿云嘎慢慢抬起头附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道:“这次可信吗?” 

 

  被他的吐气弄的有点痒的王晰愣了一下才赶紧点头:“可信,再骗你哥就天打……” 

 

  话没说完,阿云嘎已经直起身,圆圆的手指抵在他唇上,示意他噤声。 

 

  王晰望着这样的阿云嘎。 

 

  他酒醒了,炯炯有神的眼睛清亮亮的,目光如炬地望着自己,眼眸里也只装的下自己的身影。忽地身影急剧变大,是阿云嘎倾身吻了他。 

 

  “好了,扯平了。”阿云嘎笑起来,眼角上挑,连带着眼角周边的细纹像鱼一样游动,又鲜活又明亮。 

 

  成为猎物好像也不错。甘愿被驯服的小狐狸也笑起来,眉眼弯弯,将面前人搂入怀中。 

 

  眼前人是心上人。 

 

  是他的猎物也是他的猎人。 

   

   

  

  

   

   

  

  

  

  

  

  

  

 

  城市的东面。 

 

  郑云龙拖着疲惫的步子回到家,抬手按亮了客厅的灯。

   

  周深小小一只窝在沙发里,双眼无神地望向落地窗。 

 

  “回来啦。”语气不同于一样的期待可爱,只剩冷冰冰的机械式问候。 

 

  “今天……是我鬼迷心窍了。看到王晰和你那么亲近我心里膈应。”连鞋也没换,低着头小声解释道。 

 

  其实周深也是发了会儿呆,一时没反应过来,回神后看郑云龙那副样儿倒也是觉得好玩儿,便没忍住笑出了声。 

 

  “说不怪你也是假的,我怎么可能不在意你喜欢别人,怎么可能不介意你骗我,怎么可能不吃醋你对别人有亲密动作?”

        

         周深活动着蜷久了有些麻木的小腿,郑云龙更愧疚地把头埋得低了些,只差有个地洞就躲进洞里了。 

  

        “我跟晰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一直像宠弟弟一样宠我,我也把他当亲哥哥,可能时间久了这段关系在他眼里有些变质了吧。因为再很少有人值得他去付出真心,所以把我当成情感依托。

   

        不过还是谢谢你,让他遇到了嘎子哥。我猜不管他当初是因为什么目的去招惹嘎子哥,但最后的结果一定是被对方俘获。”

    

        他很认真地补充道。

   

        “因为没有人可以抗拒阿云嘎,就像你一样。”

   

   

  “这也是我第一次爱人,我坐在台下看你们演出的时候,就有预感你是喜欢他的。 

 

  但他不喜欢你。他把你只当最好的朋友。 

 

  所以你喝醉那次,是我下了药,你没怀疑过吗,以你的酒量,可太难灌醉了。”周深转头望向他,顽皮地眨眨眼,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在炫耀自己的成功事迹。 

 

  “因为我也想赌一把,赌你会对我负责。那晚也是我先引诱你发情的。明明什么都是我主动的,没想到最后是你把我搞得下不来床。”说到这儿他的脸也红,耳朵也红,语气也没了刚才的平稳。 

 

  “我赌我会让你喜欢上我。” 

 

  “虽然还没到我预计好的时间,虽然你对嘎子哥还有点余情未了,不过我知道我赢定了。” 

 

  周深的笑和王晰的笑如出一辙。 

 

  “因为,你现在更喜欢我。” 

 

  郑云龙眼睛危险地眯起来,顺手摘掉了眼睛,从看谁渣谁模式切换到看谁谁渣模式。 

 

  缓步靠近沙发上的周深。 

 

  “你说的对,你赢了。” 

 

  空气中弥漫着龙舌兰酒味儿,熏的周深恍惚有了醉意。 

 

  “所以,你要负责……”郑云龙俯身压下已经被信息素泡的晕晕乎乎软下来的周深,刚好没吃晚饭,夜宵可得吃个饱才成。 

   

  翌日。 

 

  “昨晚睡得怎么样?”阿云嘎明知故问打量了两眼周深,低低地笑起来。 

 

  “你就知道欺负我。”脸上浮出羞赧之色的周深娇嗔地去锤阿云嘎,被一把搂进对方怀里。 

 

  “我和王晰,可还没打平呢,深深……”阿云嘎用手指去摩挲周深脆弱脖颈处的腺体,嗅到他掺着郑云龙龙舌兰味儿的信息素,眉头一拧放开了手,“算了,下次吧,深深你发情期什么时候?” 

 

  “唔,”周深歪着头想了想,掰着手指懒洋洋地数,“大概是下周?” 

 

  “来我家吧。”阿云嘎在周深额上印下一吻,不含情绪,只是宠溺孩子的动作。 

 

  软软的周深在他怀里滚了两圈,撒娇道:“晰哥和大龙知道了要生气的嘛~” 

 

  “应该的。是他们做错在先的不是吗?”阿云嘎挑起怀里人的下巴,“记得准时来。”

 

  郑云龙说的对,深深这么可爱,有谁会不喜欢呢?

评论 ( 18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 Powered by LOFTER